沙雕文学站

我们的口号是!将沙雕贯彻到底!奥利给!!!

第一发:@蜜桃气泡饮 

CP:毛桃/逃逸无差

*中间有一点点,可能是我文笔没有表现出来,但真的是互攻

*ooc预警

*be预警

*文笔很烂,代入感极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我和廖俊涛认识了十四年,在一起了十二年,在一个普通的高二的凌晨 我们在一起了,那天……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,但我记了一辈子。我们于一年七夕分的手,是啊,很特别,也很深刻,所以我在那一年,结束了我的一辈子。


一、

  那一年,我们在晨光中相恋。


  那是一个普通很的夜晚,要说有什么特别的,可能只是月亮很大,月色很美,风也很温柔,月光照亮了整个操场,夜色撩人。


  我和廖俊涛一起翘了那节晚自习,在操场上散步,他走在我前面,我跟在他后面,低着头,看着廖俊涛漂亮的脚踝出神,我们就这样无声地走完了一圈。


  正当我以为一节晚自习就要这么过去时,我的手机响了,一条短信,来自……廖俊涛?我诧异地点开那条短信,只有三个字“牵手吗?”


  当时我的内心,仿佛有一万只礼炮齐鸣,无数的烟花旋转,升空,绽放。我强压住内心的激动,慢慢抬起胳膊,轻轻拽了拽廖俊涛的衣角,几乎是一瞬间,他就抬起手,握住了我的指尖,他的指尖,有常年练吉他留下的老茧,他的掌心,湿漉漉的而且很温暖。

 

  那个晚自习,我们走完了一圈又一圈,也渐渐从指尖的接触,慢慢变成了十指相扣。

 

  那晚,我在宿舍的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一转身,就对上了廖俊涛那双藏着点点星光的眼睛,我们两对视了很久,很久,久到我默默在心里规划完了我的未来,有他的那个未来。

 

  窗外微熹初露,廖俊涛拿起了手机,片刻后,我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,是他发来的。

 

  “早上好,男朋友。”

 

  “恩,男朋友。”

 

  年少时的心思,简单而又热烈,轻飘飘地决定了一辈子,许下了一个个看似刻骨铭心,实则不堪一击的诺言。

 

二、

  我和廖俊涛在一起的第二年,我们需要共同面对高考这座独木桥。那是我们第一次分别。

 

  我和廖俊涛一起经历了高考,却考去了不同的学校,廖俊涛去了成都,去了川音,我却去了杭州,去了浙大,我们之间相距1560公里,需要坐13个小时的火车,才能见到对方一面。


  我去浙大学了护理,也倒不是对护理这个专业有什么特殊的感情,只是因为那里离家很远,很远。

 

  记得当时因为报考大学这件事,我还跟狠狠地廖俊涛吵了一架,后来我们两开始冷战,这场冷战持续了很久,最后还是廖俊涛主动来找我的。嘛,其实是因为我故意在班级群里告诉大家说,过两天就要出发去杭州了,其实为的就是能让廖俊涛看见。


  那天晚上十一点,廖俊涛来找我了,他站在门口,双眼通红,眼泪储在眼眶里,却倔强地不肯流下,却在我开门的那个瞬间,猛地把我抱进怀里,勒得我近乎喘不上气,廖俊涛的头搁在我的肩窝里,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,我的肩膀慢慢被浸湿 。后来的后来,我们的一切,都融化在了那个激烈,绵长而又炽热的吻里。


  那天晚上我们第一次发生了性关系,廖俊涛平日里看上去是个温柔的人,但是到了床上却跟换了个人似的,不知满足,仿佛热衷于把人疼,使坏似的在我身上留下标记,又好像在宣誓主权一般。我们做了一晚上,廖俊涛抱着我说了很多很多,他说,不就是四五年嘛,大学那么忙,肯定一眨眼就过去了,他说,异地恋没什么的,我们一定能坚持下来的,他说,毛毛,我爱你。月光从窗外照进,照在我们汗津津的身体上。


  后来,我还是去了浙大,四年的大学时光,说快也快,说慢也慢,我始终和廖俊涛保持着一周五次的视频通话频率。毕业后,我并没有回成都,又在医院做了一年的实习护士。


  我在医院附近租了个小屋子,不大,也就几十平,每天下班回到家,也就是写写词,唱唱歌,练练吉他,哦,还有,倾诉对廖俊涛的思念。那个叫203的出租屋,是我在杭州这个纷繁芜杂的大都市里,唯一的温存。

  

  我喜欢坐在203的阳台上,一边看月亮,一边和廖俊涛打电话,月色沉寂,温柔,似乎还有点温暖。

三、

  我跟廖俊涛在一起的第六年,他向我求婚了。

 

  我在结束了一年的实习期后,就离开了杭州,回到了家乡,回到了廖俊涛在的地方。

 

  我回去的第二天,廖俊涛带我游遍了成都,我们去看了新出的电影,坐在影院的最后一排,十指相扣,在灯光暗下来的时候,偷偷的亲吻。我们还去吃了串串,在我被辣到说不出话,眼泪快要出来的时候,廖俊涛还嘲笑我,说我在杭州呆久了,连口味都被带跑偏了。我们去了游乐园,因为不是双休日,所以人不是很多,我们几乎玩遍了所有的项目。


  最后,在闭园前,我们去坐了摩天轮。廖俊涛选择了20号箱,他说跟我说,这是20号箱代表“我爱你”。

 

  廖俊涛坐在我的对面,窗外,月明如水,银白的月光跟五彩斑斓的霓虹灯混在一起,绚丽又不刺眼,反而有种能让人平静下来的神奇魔力,也许,这种场景并不特别,只是因为面前是他罢了。

 

  内心忽然觉得:这辈子,也就他了吧,好想把他带回家。

 

  在我将目光从窗外收回,却看到廖俊涛单膝跪在我的面前,手上拿着的,是两个对戒,我再次愣住了。

 

  “毛毛,我们已经在一起八年了,这八年里,我们经历了很多,有争吵,有欢乐,有泪水,有苦涩,我不想说那些烂大街的情话,我只想告诉你,我会永远爱你,我已经做好用一辈子兑现这个诺言的准备了,所以,你愿意陪我嘛。”


  我的眼眶迅速湿润,大脑一片空白,我只知道,在等待大脑做出反应之前,我已经主动勾住了廖俊涛的脖子。

 

  外面,烟花绽放,璀璨夺目,摩天轮正好升到最高点,我和廖俊涛,在月色和灯光中接吻。

 

四、

  我和廖俊涛在一起十二年了,他说……他要结婚了。

 

  廖俊涛的母亲在他出生时就难产去世了,近期,他的父亲查出来非小细胞肺癌晚期,最多只能活五年,老人家死前唯一的心愿,就是想看到廖俊涛能成家,能看到自己的孙子孙女平安出生。

 

  廖俊涛是跟我哭着说出这段话的,他说他没有办法了,他说他从小是父亲带大的,他想要完成老爷子的遗愿。我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,陪他坐了一晚上,因为我怕我一开口,就舍不得了,就不让他走了,就会说出挽留他的话,但是那太自私了。

 

  那天是冬至,初冬的月光,清清冷冷,如冷泉一般,穿过窗户静静地泻在房间里,将地板点缀得斑驳陆离。

 

  廖俊涛那两天很忙,忙着相亲,一个星期之后,他带了一个女孩儿回家,那女孩挺好的,长的挺漂亮,人也温柔,身高也很合适。恩,是廖俊涛会喜欢的类型。

 

  廖俊涛和那个女孩子交往了半个月,从我们的家中搬走了半个月,后来……结我收到了廖俊涛快递过来的请帖,他要结婚了。

 

  廖俊涛来了,是来搬家的,我就站在玄关处看着,看着他们把我和廖俊涛一起买的家具,礼物,乐器搬走,看看,那把吉他上还有我俩的名字。廖俊涛把这些东西全部搬到了他们的新家,他和那个女生的新家,他们婚房是女方家出的钱,所以啊,那姑娘是真的很喜欢他。

 

  廖俊涛多狠一个人,他提前跟我说好了要来搬家,所以搬家那天,他一直在指挥着搬家工人们,他忙里忙外,一刻未歇,直到搬家结束,他走了,始终没有跟我说一句话,哪怕正眼看我一眼,都没有,甚至连最重要的结婚请帖,都是快递过来的。

 

  我去参加了他们的婚礼,多好的一对新人,新郎年轻帅气,新娘美丽动人,廖俊涛在台上抱着他的父亲泣不成声,老人家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。是啊,他们多好啊,廖俊涛就应该这样站在灯光下,看着新娘在他空空的右手无名指上套上钻戒,抱着他心爱的姑娘亲吻,接受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。


  那天婚礼还没结束,我便退场了,我一秒钟都不敢多呆,我怕我控制不住情绪,我怕我放声大哭,我怕我说不出祝福,让廖俊涛难堪。

 

  我不怪他,因为感情这东西,说不清道不明,因为我相信,年少时没有那么多刻骨铭心,有的只是感情用事和年少轻狂。我只怪我自己,为什么我放不下他,为什么我不能得体地道别,为什么我那么恶心。

 

五、

  深冬到了了,天气慢慢变冷。


  瓷制的溢满冷水的浴缸很冷,那种寒意近乎刺破皮肉,深入骨髓,他坐在里面,冷到嘴唇泛紫,却如同感觉不到一般,毫无反应。

 

铁质的银白色的刀片从手腕上划过,滑落到地板上,带着点点血迹,反射着月光,近乎扎眼。

 

  窗外的月色清冷,无情,一阵风追过,吹来了乌云,吹走了月亮,唯一的光源消失了,房间里重归黑暗。

 

  片刻后,重新月光照亮房间,照到了水面上的那几朵血色的曼珠沙华。照亮了他几无血色的脸。

 

  夜是灯火不休,你是我爱至江愁,你回头看看我,我不信你两眼空空。无力的喜欢和遥远的你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